鄜延路兵马钤辖

何故坠我双飞翼,失落江湖中。托身山海抱明月,世世复相逢。万丈尘外多孤冷,秉烛待归鸿。白首尤识青鬓人,如见我平生。

神荆杂谈

顼仔(对王卿):咱俩不是一天两天了(不是一天两天什么呢)


王卿的事儿就是朕的事儿!


我对你的心意上天可鉴~


王卿不要顼仔在生活上的关怀,但是顼仔是喜欢王卿呀,做不到不关怀呀。另一方面,在两个人的理想上,顼仔是没有王卿激进的,并且要考虑的问题更多,有时候就会有让步,王卿要替顼仔考虑到这一层呀。不过……顼仔和王卿的年龄差就是问题了吧。顼仔总以为自己还年轻,可王卿没有那么多时间呀。


年龄差是虐点之一:本来顼仔以为王卿会先离开自己,让自己承受着失去他的痛苦,是的,他承受了,但至少知道王卿就在江宁,这是对顼仔最后的安慰。可顼仔没有想到,自己会在王卿之前撒手人寰,他更没想到,王卿会在一年零一个月后离开人世(尽管一大半原因是变法的倾覆)


今天看康老师《王安石》时有感而发,没啥逻辑剧情史料描写,完全是一浇块垒
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